欠你的一个表白

让更多人烧你们~😊😊😊

Kai-FAKETO:

从来没想过,遇见你,会是因为lofter。


 


还记得那个清晨,沉浸在睡梦中的我迷迷糊糊收到lofter发来的一条私信。


 


“好酷!kai FAKETO你的作品好棒!喜欢”


 


眯着眼睛,抵挡手机屏幕传来的刺眼光线,“嗯,又是个没营养的赞美。”我的脑海中闪过这么一丝念头,吧嗒了一会儿,便将手机丢到一旁,继续陷入沉睡。三小时后,作为一名摄影人的基本礼貌,我还是在醒后第一时间回复了一条“谢谢”。原本想着,或许这条私信会永远定格在发送出去的那个时间,或许又只是生命中,哦不,网络中的一名过客而已。Without any expectations.然而,生活就像一场未知的旅行,你永远不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。


 


半小时后,你回复了我。


 


“╮(╯▽╰)╭你有29小时没睡觉的时候,辛苦了!一名摄影师真不容易,不过我相信你因为喜欢摄影呀!fighting!”


 


因为这个小小的回复,让我心里着实温暖了一会儿。记得上个月就刚发过一篇文章吐槽不把摄影师和设计师当人的情况,在这种情况下,你的出现以及你的言语,注定了你和其他人在我心里的位置不一样。之后由于lofter在iPad上的app经常出现无网络连接的现象,便加了你的微信。(绝对不是以这个为借口要你的微信!)


 


加微信之后的一天之内,我们之间就互相给对方取好了专有外号。我叫皮卡小次郎,你叫小原武藏。只因我喜欢皮卡丘的这一事实竟然被你一眼看穿,然后在伴随着火箭队的经典台词中,我笑着说,你就是武藏,我就是小次郎。


 


我们天南地北的侃侃而谈,聊音乐,聊摄影,聊电影,聊喜欢的诗词,聊小说等。在得知你也非常欣赏黄家驹和邓丽君的音乐,以及一些地方戏曲之后,让我仿佛找到了失散多年的知己一般。严格意义上说,我非常崇拜任何与音乐相关的事和人。在听见你的歌声后,那字正腔圆的发声,温柔婉转的嗓音,都深深的感染了我。听你唱歌,已然成了一种享受,或者说,是寄托。


 


我们同为艺术生,经历过一般学生无法想象的各种艺考;相隔7年的童年,却也有着类似的经历;兴趣爱好,人生观以及价值观的不谋而合。这一切的一切,只能让我感叹,是的,我们的一切都太相似了,相似的仿佛让我看到了另一个我。


 


如果说之前只是和你表面上聊得来,那么真正了解你,是在你看了我写的一部分自传之后。还记得那天你在语音里低声啜泣,和我讲诉你的童年。是的,我确实想象不到你的童年会是什么样子。在默默的听你讲诉完之后,我沉默了。你说,那是你不愿提及的回忆。可是,你却向我打开了你的心扉之门。由于时差的存在,我们无法在同一时间享受太阳的暖意和月亮的温柔。我曾经对自己说过,再也不谈异地恋。可是这一次,跨越的却是整个太平洋。我在这边,你在那边。


 


“我住长江头,君住长江尾。日日思君不见君,共饮长江水。


此水几时休,此恨何时己。只愿君心似我心,定不负相思意。”


 


谢谢你存在于我心里,这与爱情有关或者无关其实都不重要,只要我知道,在人生的某些时刻,这份存在能够给我一些力量,即使不能击溃病痛、孤独、贫穷,但至少可以让我短暂的获得熬过去的勇气。


 


感谢生命中有你,感谢lofter让我遇见你。 @原子 


 





评论
热度(298)
© Yui❤️Mirai / Powered by LOFTER